避孕药能让宫颈置身险境?

2007-12-06 15:48:00 来源:

        口服避孕药的女性患宫颈癌的机会会轻微升高,但停止服用避孕药10年以后,升高的这一点点机率也会消失。
 
        研究人员说,停药10年以后,升高的这一点点机率会消失。
 
        一项英国的新的研究发现,口服避孕药的女性患宫颈癌的机会会轻微升高,但停止服用避孕药10年以后,升高的这一点点机率也会消失。[-hzh-]
 
        但是,专家们强调,这个发现并不会改变对女性进行宫颈癌筛查的建议。
 
        这项研究的领导者、牛津大学肿瘤流行病学中心的流行病学家Dr. Jane Green说:“这是一个好消息,我们已经可以估计出服避孕药妇女患宫颈癌的机率,事实上这个机率很小。”
 
        Green还说:“正在口服避孕药的女性所增加的那一点点宫颈癌发病率只要她们一停药就会下降,而且在停药10年以后药物对宫颈癌发病的影响会消失。”
 
        “口服避孕药有很多其他的好处,例如降低其它一些癌症的发病率,包括卵巢癌和子宫癌。” Green补充道。
 
        以上的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今年11月的《柳叶刀》杂志上。
 
        在此项研究中,来自国际宫颈癌流行病学合作小组的Green和他的同事们收集了大约16600个患宫颈癌女性和35500个无宫颈癌女性的资料。这些女性参与了总共24个研究。
 
        Green的团队证实了口服避孕药的女性患宫颈癌的机率会随着时间升高。但是升高的机率很小——口服避孕药达5年以上的女性患宫颈癌的机率是不服避孕药女性的2倍。
 
        换句话说,这意味着在发达国家中,一个20多岁的女性口服避孕药10年后,她50岁时罹患宫颈癌的机率会从千分之3.8上升为千分之4.5。专家估计,在发展中国家中,由于宫颈癌筛查的开展受到更多限制,患病率会从千分之7.8上升至千分之8.3。
 
        Green还提到,被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感染的女性其患进展性癌症和局灶性癌症的几率也差不多如此,HPV是导致70%宫颈癌发生的原因。
 
        虽然因为服避孕药引起的宫颈癌患病率的增加很小,但Green还是建议女性朋友们进行宫颈癌筛查。她说:“宫颈癌筛查是非常有效的,我建议妇女们定期进行筛查。”
 
        较后,Green希望对抗人类乳头状瘤病毒的疫苗可以持续地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另一个专家也同意这个研究所提出的因口服避孕药而造成宫颈癌发病率的提高是很小的。
 
        这是来自伦敦的玛丽女王大学预防医学院的Dr. Peter Sasieni的看法,他说:“对女性来说这个发现就像是一颗定心丸,口服避孕药的确会轻微升高你患宫颈癌的机率,但是你一旦停药这个增加的几率就会很快消失。”
 
        Sasieni总结说:“当要选择一种避孕手段时,女性朋友们不需要担心患宫颈癌的几率会上升,这并不重要。”
 
        然而,他认为口服避孕药的妇女的确应该定期地进行宫颈癌筛查。他说:“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会使女性患宫颈癌的危险性降低80%。”
 
        接下来的这位专家也认同女性不需要担心因口服避孕药带来的宫颈癌危险性的上升。她是来自美国癌症协会乳腺及妇科肿瘤分会的主席Debbie Saslow,她说:“我不认为女性朋友们应该根据宫颈癌的发病率来选择避孕方式,想要选择口服避孕药的人不应该被可能带来的轻微的危险性升高而吓倒。”
 
        Saslow忠告说:“女性朋友们,无论你有没有口服避孕药,你都应该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
 
 
         

3333
3334
更多>
  • 女性为什么会发生宫颈糜烂?宫颈糜烂有哪些症状?

    许多女生都曾经碰上过那么一件事,到医院检查被查出有宫颈糜烂,却因此被人套上了“脏”“乱”的枷锁,怎么都解释不清。但实际上宫颈糜烂不仅不是个“脏、乱”的疾病,甚至并不能算是一种疾病。那么女性为什么会发生宫颈糜烂?宫颈糜烂有哪些症状?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吧。

    ... 详情
  • 宫颈糜烂要怎么治疗?宫颈糜烂的治疗有哪些误区?

    白带异常、出血、痛经,可能是宫颈糜烂的表现,那么宫颈糜烂要怎么治疗?这些知识让你远离宫颈糜烂的治疗误区。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