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宫颈炎防治的五个方面

2007-09-26 11:28:00 来源:

        慢性宫颈炎 ,是已婚妇女常见疾病之一 ,多由急性宫颈炎转变而来。发的原因多见于分娩、流产或手术损伤 ,或经期性生活时不注意卫生保健 ,导致病原体侵入宫颈黏膜 ,并在此处潜藏 ,由于宫颈黏膜皱襞多 ,感染不易彻底清除 ,往往变成慢性宫颈炎。[-hzh-]
 
  防治慢性宫颈炎时 ,可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 :
 
  一是白带增多、脓性、有异味是慢性宫颈炎常见的症状 ,但不是其独有的现象 ,不少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等也有类似的症状。因此较好到正规医院请医生协助诊断治疗。
 
  二是宫颈炎有时与早期子宫颈癌用一般的方法难以加以区别。已婚妇女每年较少应做一次宫颈涂片 ,进行细胞学检查 ,以利早期发现异常 ,早期治疗。
 
  三是宫颈息肉有恶性病变的可能 ,一经诊断 ,应尽早手术摘除 ,同时送病理检查。
 
  四是注意经期卫生保健。
 
  五是配偶包皮过长 ,包皮内及冠状沟内的污垢 ,是导致女方患病的重要因素。因此 ,对男性包皮过长 ,应行包皮环切术。男女双方都应注意性生活卫生 ,除了经期卫生保健外 ,平时应养成“洗小澡”的习惯 ,还应避免在月经期进行性生活。
 
       

3333
3334
更多>
  • 女性为什么会发生宫颈糜烂?宫颈糜烂有哪些症状?

    许多女生都曾经碰上过那么一件事,到医院检查被查出有宫颈糜烂,却因此被人套上了“脏”“乱”的枷锁,怎么都解释不清。但实际上宫颈糜烂不仅不是个“脏、乱”的疾病,甚至并不能算是一种疾病。那么女性为什么会发生宫颈糜烂?宫颈糜烂有哪些症状?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吧。

    ... 详情
  • 宫颈糜烂要怎么治疗?宫颈糜烂的治疗有哪些误区?

    白带异常、出血、痛经,可能是宫颈糜烂的表现,那么宫颈糜烂要怎么治疗?这些知识让你远离宫颈糜烂的治疗误区。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